白內障有多恐怖,怎麼改善?怎麼預防?

醫療保健

白內障有多恐怖,怎麼改善?怎麼預防?

 我們的眼睛就像照相機。鏡片將穿過瞳孔的光線聚焦到視網膜或眼睛的背面。視網膜的不同部分收集光並向我們的大腦發送按摩,然後我們就能看到。為了獲得理想的視力,晶狀體應該清晰可見,以便光線可以穿過它並到達視網膜。當鏡頭變得渾濁或不透明時,光線將無法通過,並且視線會變暗或模糊。渾濁的晶狀體稱為白內障,那麼白內障的症狀有什麼呢?可能會對陽光敏感(畏光的狀況),視線會感覺很多雲且模糊,有霧或電影般的視覺狀態,可能會難以看清夜間或昏暗的燈光。在背景上看到形狀或顏色之間的差異時出現問題。或是在燈光周圍會看到彩虹光暈,有以下狀況可能都是白內障的症狀,麻煩一定要就醫,那麼白內障是如何產生的呢,可能因為我們都會老化,眼睛隨著年齡增長而病變,或是患者可能有糖尿病,等等都很有可能造成經有白內障的症狀,那該怎麼改善避免呢。

近視伴隨著我們的發育年年增加,角膜塑型不但可抑制近視增加的速度,而每個人的角膜厚度都不同,這是術前進行Lasik評估的重要組成部分。測量角膜厚度的最常見方法是通過超聲,但也有許多新型光學儀器可以進行類似的測量,透過角膜塑形也可以改善各種眼睛常見問題,同時也使我們的度數改善不會再加深,眼睛一旦發現有問題就要立即矯正,這樣才不會度數越來越重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