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搞懂過敏性肌膚,讓你不再提心吊膽,保養品的原料很重要

醫療保健

一次搞懂過敏性肌膚,讓你不再提心吊膽,保養品的原料很重要

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,過敏性肌膚對不同的清潔方法會有不同的反應。但是大多數皮膚科醫生都認為“除臭”肥皂或香度高的肥皂含有強力清潔劑,因此不應在臉上使用。與肥皂相比,無皂清潔劑(例如溫和的清潔皂條和敏感皮膚的皂條)以及大多數液體面部清潔劑對面部皮膚的刺激性較小。清潔霜和一次性洗臉布也是如此。

保濕。保濕產品可幫助皮膚保持水分,從而抵抗干燥和磨損。請參閱以下有關選擇護膚產品的準則。

我應該在護膚產品中尋找什麼使它們對敏感皮膚的刺激性降低?

1.缺乏具體的指導方針。但是更多“對皮膚友好”的產品包含:

★只有少數成分
★很少或沒有香味

2.如果您的皮膚敏感,請避免使用含有以下物質的產品:

★抗菌或除臭成分
★醇
★類維生素A或α-羥基酸

首先,常年戴防曬霜。請使用光譜範圍廣且防曬係數(SPF)至少為30的防曬霜,並每天在陽光下照射20分鐘以上。請記住,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,對皮膚有害的UVB射線最強。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,請盡可能避免在這些小時內曬太陽。請記住,曬黑會損害皮膚。
保養品原料即使已經塗了防曬霜,也不要躺在陽光下。請參閱下面的選擇防曬霜的準則。如果您要外出,請戴寬邊帽和墨鏡,並穿上能遮蓋胳膊和腿的緊身衣物。出門前15至30分鐘塗上防曬霜,游泳後或出汗嚴重時,每80分鐘塗一次。